BlankVerse

在你的星星点灯里我看见了岁月

© BlankVerse
Powered by LOFTER

2015年08月29日

 梦见去西安 错过下午回程的火车 晚上在一个不知名湖边的石阶上坐到下雨,来了几个现实中不认识的朋友,说着另一个人的事,最后各自告别,应该是想见的人没见到,去车站边一家破旧的旅馆开了一间房。

房间就在一楼,窗户破旧,窗外路灯把玻璃上的积灰照的发白,雨点不时飘进来,依稀能听到不远处路两旁小吃摊的声音,进门发现里面横七竖八都是通铺,还住着大小男女五六个人,边上一中年男与他姐姐发生了争执,原因是他想问她借钱给他兄弟结婚包红包,我觉得荒谬,害怕其中有诈,于是顺手把放在地上的书包拽在手里,恍惚睡着梦即随醒,一看时间凌晨五点。

不管梦的地点,构建梦境的元素总是惊人的相似,水边,雨天,泥泞小路,没有电梯的高层,破屋,车站,昏暗的路灯,凌乱的小摊,行色匆匆的赶路人,大到风刮起带动树叶的样子,小到地上水泥缝的苔藓,想必那是另外一个孤独的世界! 

评论
TOP